x

培训中心

河北省设备管理协会

协会珠三角地区设备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座谈会在广州市召开

102930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珠三角地区设备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座谈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荣誉会长王金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魏景林、副秘书长王娟娟、许彦民,协会珠三角地区副会长(特邀副会长),以及协会珠三角地区设备工程技术中心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牛昌文会长主持。

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总结交流经验体会,搞好服务与规范,促进协会和各技术中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增强为政府、为企业、为社会服务的能力,共同推动设备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首先由各技术中心作交流发言。协会工业互联网应用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中设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冬超,协会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学府信息技术咨询(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保强,协会工业集成服务中心主任、顺益体系(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龚川,协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珠海市前沿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航,分别围绕近两年来技术中心工作情况,特别是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冲击和挑战,利用“双循环”模式化危为机的经验做法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做了交流发言。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魏景林,协会副会长、顺益体系(集团)董事长张建新,协会副会长、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石中,以及协会副秘书长王娟娟、许彦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金祥主任在协会珠三角地区设备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王金祥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金祥主任充分肯定了各中心利用自身的特色优势,在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服务的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技术中心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发挥了领头羊的示范作用。金祥主任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克服艰难险阻、增强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够形成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磅礴力量。金祥主任要求,协会和各技术中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在近期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上下功夫,不断开拓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开拓各技术中心工作的新局面,开拓协会为企业服务、为地方政府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新局面。

王金祥主任一行考察广东中设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牛昌文会长作了会议小结,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时间虽短,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特别是金祥主任针对当前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认真领会和贯彻,并还指出,当前,正值国家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高度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擘画蓝图,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自觉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准确把握企业的需求,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要不断探索和尝试更多符合需求的服务形式,扩大协会在设备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希望各中心要继续关注和参与协会中心工作和开展的重大活动,积极为协会工作出谋划策,发挥自己在行业中的优势作用,合作共赢,促进发展。

 

王金祥主任一行考察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王金祥主任一行考察顺益科技园 

会议还组织考察了科学城(广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城广场展厅,广东中设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机械科学院有限公司,以及顺益体系(集团)顺益科技园。金祥主任一行还与顺益体系(集团)领导同志进行了交流,对顺益体系(集团)、顺益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描绘了目标蓝图、给予了鼓励和支持、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与会同志反映,这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自身定位,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协会和各中心的服务水平和发展活力,不断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发展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