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培训中心

河北省设备管理协会

第五届中国钢铁5G+智能制造技术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日照市召开
20201156日,第五届中国钢铁5G+智能制造技术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日照市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交易服务中心、冶金工业设备配件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诚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得到了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全国钢铁企业的有关领导、设备部门负责人,科研院所有关专家以及钢铁设备领域的供应商、服务商等5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在第五届中国钢铁5G+智能制造技术高峰论坛上作致辞讲话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交易服务中心主任王志杰主持论坛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健在会议开幕式上作了致辞讲话。根据会议安排,有关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全力推进5G+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  持续升级智能化水平》《钢铁企业煤气安全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智慧采购  打造钢铁企业采购商业网络》《G7 打造网络货运新引擎》《开创智慧照明,引领节能时代》《鞍钢股份智慧制造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交易服务中心主任王志杰主持论坛。

论坛设立钢铁企业“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研讨会暨钢铁5G+智能制造成果交流会”、“钢铁设备备件互联网+采购及智能润滑技术交流会”、“钢铁企业设备在线监测与智能传感技术研讨会”三个分会场,并设置30余个展位重点展示钢铁企业智能制造新技术、新产品,为与会代表分享经验和共谋合作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论坛期间,还组织与会代表考察了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中厚板、高炉炼铁生产线。

本届论坛以“智慧钢铁  智造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同代表们就钢铁行业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创新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研讨5G通信技术、智能化、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在钢铁行业的深度应用。与会代表认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专业性、技术性及实用性强,对于推动新一代信息和人工智能技术与钢铁制造深度融合,加快构建钢铁工业新发展格局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第五届中国钢铁5G+智能制造技术高峰论坛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